大肠癌患者的饮食原则

2009-09-09 14:43:02 来源:医生在线

  大肠癌患者饮食要求既有营养、又能减低患癌的危险。下面就介绍大肠癌病人宜吃以下食品:[-hzh-]

  1、有色蔬菜应该多吃,如胡萝卜、红薯、菠菜和油菜等食物,能增强肌体的抗癌能力。甘蓝类的卷心菜、包菜等,含有一种叫吲哚的物质,能抑制癌的发生。大蒜、葱头、番茄具有抗癌作用;猕猴桃果、薏米对肠癌的防治有一定效果,亦有一定的抗癌作用。  小编推荐:抗氧化剂可能会加速癌变

  2、多食种子类的植物 ,如绿豆、谷类、豌豆、扁豆、马铃薯、赤小豆和豆芽等,认为这些种子类的植物均含有能阻止肿瘤启动因子活动的化合物。

  3、海带、胡萝卜素、紫菜合大量碘和钙等,能将人体内的一些有毒有机物质转化为无毒物,并具有清热、润肠、通便与防肠癌的效果。

  人的饮食与癌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,如果能通过改善膳食习惯来防止癌症,有益于患者的恢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广州大肠癌发病率位居第一

    本土大肠癌症高发的主要原因除遗传因素外,还与广州市居民近年来流行喜好高脂肪、高蛋白、高能量、低纤维素饮食有莫大关系

    ... 详情
  • 直肠癌晚期还能生存多久
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