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中医诊断大肠癌

2008-03-07 00:00:00 来源:

  大肠癌中医诊断为“肠覃”“积聚”“脏毒”“锁肛痔”等范畴。脏毒者,肛门肿硬,疼痛流水。锁肛痔,肛门内外如竹节锁紧,形如海蛇,里急后重,粪便细而带扁,时流臭水。肠覃者,寒气客于肠外,与卫气相搏,气不得荣,固有所余,癖而内著恶气乃起,肉乃生,其始生也,大如鸡卵。积聚者……则肠胃恶,恶则邪气留之,积聚乃伤。
  大肠癌大多有症状,间或排便次数增加,严重者可呈完全性而出现、腹肿、腹痛;晚期癌肿可溃破而使粪便带有鲜血或粘液。梗阻近端肠管可形成溃疡或致穿孔,部分患者可于癌肿部位腹部扪及肿块,癌肿侵犯直肠时,可有里急后重,肉眼血便,粪便变细,有如扁带状或铅笔样特点。右侧结肠癌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,食欲不振,,或交替出现,满腹不适或腹痛等。且癌肿易溃烂,出血和继发性感染以及发热、、全身乏力,颇为严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广州大肠癌发病率位居第一

    本土大肠癌症高发的主要原因除遗传因素外,还与广州市居民近年来流行喜好高脂肪、高蛋白、高能量、低纤维素饮食有莫大关系

    ... 详情
  • 直肠癌晚期还能生存多久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